faker

美强忠实爱好者,美强prpr
链接挂了就去我的afd主页,已经补了很多次了

【托雷泰罗】并不出彩的情感经历2

【托雷泰罗】并不出彩的情感经历2

*爹妈"友情向"作品,托雷基亚x泰罗

*会出现部分泰迦视角

*泰迦双生设定

*最新大电影预告出现了黑化泰罗暴打泰迦的镜头,所以让本人暂时意淫一下吧

*

"如果你不能在六点之前完成这份作业,就别想出门玩,今天的零花钱也会全部扣掉。我可不像你的老师一样好糊弄。"

泰罗赤着手臂,手指上沾了面粉,制服上系着一条绣着ginga字样的布围裙。他把泰迦需要完成的功课和需要阅读的书本都搬到了吧台上,这样他就可以随时随地地监督这小子学习,以避免他抄了两行书就开始玩手指了。

前天他拿到了学校寄来的成绩单和通知信,泰迦的六门主课成绩虽不至于惨淡到挂科,但吊儿郎当的清一色六十出头着实让人有些尴尬。他着实搞不太清楚这孩子究竟是怎么把成绩搞成这副模样的,泰迦双亲的基因虽不至于优秀到逆天,但也绝对没有差到令人发指的程度,并且他们也自负对学习抱有极大的热忱——那这孩子这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呢?

具体的原因日后慢慢探讨,目前需要的做的事情再简单不过。

午饭结束后,泰罗便站在这里准备蛋糕了,明天是赛罗的生日,他准备给这个孩子准备一份超大份的蓝莓混奶油草莓馅儿的镜面蛋糕,他可不敢指望着赛文和雷欧能准备出什么像样的甜点,他们不给赛罗加训就很不错了。

"爸,我也想帮忙,作业可以放到明天再写嘛!"泰迦趴在桌面上,眼睛一眨一眨。

"不行,明天一整天我们的日程安排都很紧张。"泰罗压低了嗓音说道,态度非常严肃,在他决定对泰迦严加管教后就不自觉的采取了这种语调。

"不过,写完作业你就自由了,想帮忙还是出去散心全都随你。"用沾着面粉的手指戳了一下泰迦的额头,将一杯加了蜂蜜的牛奶推到了他的面前,"只要写完作业,新烤出来的曲奇和拿破仑酥就全部归你了。"

怕是被泰迦忘掉似的,泰罗又强调了一遍。

他已经工作了大半个下午,昨晚为了完成队里的教案又熬到了很晚,他的脸庞因为过度劳累而显得憔悴。

那小子瞅了泰罗一眼,淡金色的眼睛机灵的转了一转,便又捡起笔开始写作业了。

*

这孩子的笑容看起透着一副精明气,这同那个混蛋如出一辙,他们只是一样的喜欢犯懒罢了,只要稍稍用点心,认真一下,取得的成就便可以超过百分之七十的人。

印象里,那家伙始终奉行的半懒汉风范的不加班与晚到早退主义,每天上班去打卡他绝对是最后一人,如果局里没什么事,走的比审计科的那帮子还早。尽管如此,技术局的老大也不能那他怎么样,毕竟他取得的成就超过了绝大部分的同龄同事。

"泰罗,今天你要早点下班,我想去仙女座新开的一家餐厅吃东西,听同事说,那家的主厨手艺非常不错。"

还在工作时就接到了那家伙的电话。

好像突然感觉什么似的,迅速小跑到窗边向外一看,那家伙正也注意到了他,便伸出手臂,招了招手呢。

简单回复了几句,直接挂掉了电话,转头直奔佐菲的办公室。

"泰罗,最近在谈恋爱么?那个技术局的小子几乎每天都会过来找你。"

佐菲对泰罗那份申请长期提前下课的文书毫不犹豫的签上了名字,"你一会儿直接走就可以,章子我稍后找人盖上。"

面对着对方半探寻半暗喜的目光,泰罗竟然一下词穷了。不知怎的,他觉得脸颊烫的很。

"佐菲大哥,根本就没有这回事,我们只是暂时聚在一起研究火花的开发罢了。"背过手,脚尖不自觉的抵住地面,别过了脸。

佐菲沉吟片刻,蓦地双手合十,并露出了老大哥般温的温柔笑容,"原来如此,看来是我误会你们了。等孩子出生了,一定要请队里的朋友吃饭啊。"

想到这里,泰罗不禁垂目,重重的将蛋壳敲到桌面上。

嘴角咬的生疼,再用力一点就尝的到血味了。

他们确实开发出了一对火花驱动器,但在最后的最后,这对双子火花并没能交付到它们未来主人的手上—— 一件被扔进了黑洞,另一件则被束之高阁。

如果不出意外,泰罗是不会允许泰迦使用那枚火花的。

*

楼下的门铃响了,泰罗解下布围裙,放下衣袖,迅速地洗了手。

他走下楼梯,推开门,只见一个和泰迦年纪差不多大的蓝族小孩站在门口的地毯上,当孩子看见泰罗时,便挺直了腰杆,并上了脚跟。

从衣着和行事风度来看,泰罗认定他是一名学生,即便训练有素,举止大方,这也只能证明他接受的家教是是非常严格的,此时此刻,他那双淡金色的眸子正怯生生的悄悄打量着泰罗,眼神中满是好奇。

"您就是泰罗大人么?家父托我将这封信捎给您。"
说话的孩子操着一口很纯正的光之国当地通行口音。

他伸手探进衣袋,摸索片刻后,取出了一只用蜡封的很好的信封,毕恭毕敬地交到了泰罗手上。

"一封信,么……"

接过信封,看到那花体写下的署名时,他开始颤抖起来,只得用手扶住台阶上的栏杆,这才勉强保持住平衡。

"没错,只是一封信而已。父亲告诉我这封信不能交给任何人,只能由您亲自收下。"孩子向他鞠了一躬。

在信使转身离开之时,泰罗叫住了他,而后从客厅的橱柜里取出了一包糖果来。但是,孩子只是往后退了几步,并做出了拒绝的手势,"很抱歉,我不能收下您的东西。家父特地嘱咐过,我们不能带走光之国境内的任何东西。"

午后的阳光暖融融,花园里静悄悄。

他向泰罗再次表示了谢意,并说出了那句让泰罗永生难忘的话,"接触了黑暗的人永远不能接近光之国,所以今天只是个例外。您放心,我以后绝对不会犯下这种错误了。"

片刻之后,他径直离开,没再多说什么。

泰罗愣愣地目睹着孩子的背影消失在了街道的尽头,随后才捏着那封信,失了魂魄般的坐到了台阶上。

信是用钢笔写的,字体工致遒劲,提头的称呼很简单 ,只有"太郎 "这一个单词。

不知怎的,心脏又蓦地痛了起来,茫然无助地用手捂住了胸口,会用这么亲密的昵称称呼泰罗的人,除了父母之外,剩下的便只有他。

"等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找到被你扔进黑洞的火花了,它现在正好好的放在你送我的那只玻璃盒子中,被我放在了书架的最高处。等泰迦再长大一些,我就会按着当年约定的计划,将火花交给他,并将他培养成一个超越我们的战士。为了兑现这个诺言,我今天特地将他送到了你的面前,让他见识一下宇宙警备队笔头教官的尊容,以促使他立下这个誓言。

所以,你瞧,我亲爱的,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忘记我所经历的一切,而你也不必为旧事而耿耿于怀。虽然我承受了许多打击,但这比起复仇的计划而言便显得过于微不足道了——你在我身上刻下的伤痕都将成为功勋。

到今天为止,我依然好好的活着,并且有滋有味,估计距离finitala commedia(意大利语:剧终)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距离。

暂且不提这些过于严肃的话题了,我昨晚大扫除时,从旧行李箱里翻到了你的笔记本。这个本子是某年期末时段你借给我的,我记得当时我本想找你押题来着,你只将笔记借给了我,还说了我一顿。那时候,你的笔迹着实谈不上好看,可胜在工整,所以我背起来并不费力,没记错的话,最后我的成绩好像还比你高了五六分。

我今天又翻开了这个本子,几千年过去,纸页早已发黄、变脆,有的部分被水融掉了,变的模糊不清,但我依然可以解读出绝大部分的内容,包括你夹在本子里的那张从未送出的纸条,内容很简单,大致就是‘我喜欢你,托雷基亚。’

很青涩的表白,部分字迹划了又改,改了又划,想必为此你思索了很久,并最终选择了"爱"这个字眼。

为此,我很开心,并决定告诉你一个我珍藏了无数年的秘密——

在你还是一个不起眼的学生时,我就爱着你。后来的你依旧循规蹈矩,进入警备队,一丝不苟的穿着款式难看并且尺码稍大的校服,将头发盘成了一个颇有英国风味的发髻,露着又饱满又光洁的额头时,我仍爱着你。那时候,我的手机屏保是偷偷拍下的你的一张照片,那天你正站在樱花树下,表情谦恭而略显稚嫩。

赛文告诉我,只要拍下喜欢的人的照片作为手机的屏保,并在三个月内不被人发现,恋爱便能成功。

我知道那是恶作剧,但至今为止,这张照片仍是我的手机的屏保。

就这样吧,暂且先聊到这里,我亲爱的泰罗,希望你能长久的活下去,在我的复仇完成之前。"

两个小时后,泰迦从楼梯上走下,他本想向父亲邀功请赏,但一看到父亲那呆滞的神情,便扔掉了作业,一把扑进了他的怀里。

"爸爸,你怎么了?是有人欺负你了么,是因为我成绩不够好而被别人笑话了么?"

"没什么,泰迦。我只是想到了许多过去的事情,回头我会告诉你的,但……但……现在,我想稍微安静一下。"

将沾了泪的信塞进衣袋里,而后紧紧地抱住了泰迦。

泰迦也只能缄默不语,只能紧紧的搂住父亲的腰。

过了一会儿,泰罗重新恢复了自制,便捡过了被泰迦扔到一边的作业,让孩子坐到了一边,并握住了他细嫩的手。

"泰迦,以后你要好好的活下去,并不断强大,强到超过我为止。"

望着永不会落下的太阳,不知怎的,他还是产生了一种很不好的预感,他很可能陪不了泰迦很久了,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他便会突然的离开世界,同托雷基亚一起。

就像最初约定过的一样,背叛了彼此的人,将成为永远的罪人,而他,最终亦有可能踏入那片吞噬了托雷基亚的黑暗,而后回到他的身边去。

只是这次,是以死亡的方式重新相聚。

——tbc

评论(4)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